跳到主要內容區
國立體育大學 - 體育學院

適應體育學系

網站:https://ape.ntsu.edu.tw/

適應體育是國家當前重點教育工作之一,但是長久以來一直有適應體育專業領域人才參與不足的情況,致使弱勢族群學生的學習資源與運動參與之推廣與提昇效率不彰。有鑑於此,為符合國家「照顧弱勢團體,維持教育機會均等」的教育政策,做為國內唯一專注於此領域的適應體育學系,於2002年開始努力培育相關的專業人才,並促進相關的建置與服務。

    

    本系的主要的教育目標,在於培養「學校適應體育」與「運動照護」二種專業人才(學士班),以及促進相關學術之發展與提昇(碩士班)。我們的願景是透過專業人才的培育,擴增身心障礙者於運動與休閒之參與和內容;提供特殊族群妥適的運動照護,促使其能密切融合於社區群體和發展;藉由最基本的身體適能與休閒活動,讓他們充分獲得增進體能、促進健康、提升生活品質的機會。

    本系特色鮮明,自身心障礙族群之需求與 專門人才之培育出發,並以促進提供針對性服務與設置為發展方向,有以下的特色重點: 

  1. 全國唯一以「適應體育」作為學術領域之系所。 

  2. 培育身心障礙者運動、競技與休閒指導人員。 

  3. 養成特殊族群運動照護專業人才。 

  4. 結合優勢資源、培育身心障礙者運動競技人才。

  5. 促進相關服務與制度建立完善。 

  6. 提升相關學術發展與應用。 

瀏覽數: